close
 

編號一:紫色蓋子為水消筆和粉紅色蓋子為氣消筆

編號二:為粗筆頭的水消筆


畫出來的筆痕,因為水洗就可把筆痕跡消除,所以一般大多使用在十字繡布上或拚布上

水消筆和氣消筆的不同在於水消筆只要畫上去,需經由水洗才可清除

氣消則是等個3、4天就會自己消失筆痕,不過有時水消筆過久放個1、2個月也會自動消失

但若買到爛筆,十字繡布就會變黃,一條一條的格線,心痛><"

所以經由繡友的介紹我買了
編號2日本可樂牌的水消筆,畫了很多幅沒問題

至於編號1是我當時學生時代買的古董筆,大約9年有了吧!

到現在還畫的出一小些痕跡,可見我保存的多好呀^^"

水消筆畫出來的顏色大多是螢藍色(顏色點我),氣消好像都粉紫色居多

當然水消筆也有白色,用於黑色的布上

重點是,要買千萬要買日本的品牌,或是
Country Mama這品牌

雖然Country Mama我還沒買過,不過繡友買過,應該也沒問題

Country Mama它水消筆和氣消筆是分開的,我個人是比較愛用水消筆

因為有時真的沒動力,一個月繡沒幾次

當然若有無比的神功,可不打格線就繡大圖,那算你狠=.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.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