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1.為何鼠鼠一直咬籠子?

ans:就好比人一樣,也許是心情煩躁、不安,或是想和你玩,不想待在籠子裡,就會咬籠子表示。



2.為何鼠鼠的器官旁會黃黃的分泌物?

ans:此種現象只會出現在公鼠居多,發情期分泌的物體,味道有些難聞,和狗狗的臭腺是一樣的道理,若分泌太嚴重,就要找醫生處理一下。



3.鼠鼠可以洗澡嗎?

ans:千萬不可以把牠放入水中洗澡,容易感冒,更不可以用吹風機直吹牠,基本上鼠鼠會自己整理自己的身體清潔,若覺得牠身上味道很重,可用乾洗粉。



4.鼠鼠都吃些什食物?

ans:鼠鼠最愛吃的是葵瓜子,不過,因為常吃葵瓜子的鼠鼠容易引起肥胖問題,也會引起腫瘤的產生,所以可吃,但盡量飲食控制,五穀類的產品基本上都行(只要新鮮),也可餵一些補充水份的食物,如小黃瓜(水份很多記得用紙巾吸乾水份在餵食,要少量)、蘿蔔(我家鼠鼠不愛吃)、菠麗菜(這個我家鼠鼠也很愛吃,沒有農藥殘留即可)、土豆(要餵人類吃新鮮的,不加任何鹽、味精,原味)、玉米(煮熟的玉米,我家鼠鼠最愛),其他可定期補充小魚乾(我家鼠鼠不愛吃)、或是營養蟲(這我不敢餵)、牛奶也不錯(適合懷孕前後的母鼠)。



5.鼠鼠怎讓人摸過會一直騷癢?

ans:鼠鼠基本上比較喜愛自己身體上的味道,所以才會在人抱過後,整理自己的體毛,同時,鼠鼠若很信任你時,在你手上就會整理體毛,超可愛。



6.鼠鼠的壽命約多久?

ans:若照顧的很好,大約2~4年。



目前想到就這些,以後若又有想到在補充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.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