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.11.04
我好像給太多陽光,就變的這樣紅通通,生長也不快


96.08.03
補圖
新手錯誤觀念更正,空苞凹陷的樣子應該就是沒望了
(在更正,小R說鸞鳳玉種子都是這副空包樣...一面圓的..一面凹的)
所以空苞凹陷不代表發芽率,是看飽滿度吧?!(呵,這我說的)
因為到今天還是沒發芽,二十幾棵就只發芽一棵,但我還是會等等看.....
不過,一棵我就很高興了^^


96.07.31
開始發芽,本以為全部是空苞蛋,沒半顆成功,結果不是....
而是它們要發芽前都會一副空苞的樣子,好神奇

96.07.25
花友分享的種子,謝謝您~
我很好奇種子播種的仙人掌
發芽、成長是怎樣的情況,很想自己體驗看看,所以就申請了
是仙人掌屬,但我懶得開標題,就放在多肉區
我還是較喜歡多肉植物的觀葉造型,並不期待多肉植物的開花
花友好可愛,種子裝在吸管裡耶
種子不大,約0.2~0.3cm的小顆粒


種植方法:
1.準備有蓋子的盒子,例如:吃冰的塑膠盒
2.混合所需的土壤,底部吸水法,吸完上方在噴水一次,灑種子在噴水一次
 種子無須覆土(小R花友說的唷),蓋上蓋子悶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.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