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7.04.16



97.04.04



97.02.06
Knight Magic-騎士的魔力,真是好喜歡你
過年也給你換新衣,打扮一下,修了修葉子
我知道它可以更出斑,但我想讓它這樣就好,夏天時也請你要加油


花苞,不只一苞.....cc


96.10.30
會喜歡上非洲菫,就是因為它有迷你型植株
其實購買時說真的很害怕被我養掛點
因為非洲菫還蠻驕嫩的,害怕炎熱不通風的夏天
而迷你型又不便宜......
所以考慮很久才買下這株葉序可算生長較整齊又有斑葉的植株
是的.....我也喜歡葉序生長較易整齊斑葉好照顧的植株,這點比花重要
這株也是看文章,花友說比較好照顧的品種
所以帶著期待又害怕的心買下它
收到打開那一刹那還真是雙眼一亮,有被它電到唷

Knight Magic-騎士的魔力


修了一下外圍有缺陷的葉子,不大會看葉序要怎修比較整齊
所以我算亂拔吧!拔到葉序亂掉,哈!玩玩葉插!

非洲菫原產於東非,又名聖保羅花或非洲紫羅蘭
適合栽種非洲菫的場所,以明亮的散射光較佳,不要讓陽光直接照射
可擺放在窗邊或客廳明亮處,因為非洲菫可接受日光燈的光譜
室內光線不足時,還可用日光燈補光,所以辦公室也是很適合的栽種場所
最適合它生長的溫度約15-25度,在台灣栽種只怕炎熱的夏天
但如果栽培環境通風或有空調,全年都可以生長良好
非洲菫的全株佈滿細毛,平時澆水時應盡量避免澆到花及葉片,否則水份不易蒸散
但如果溫度高於25度時,可以每週一次用水淋洗全株,約數小時後再將未蒸散的水滴擦乾
資料取自:iGarden花寶愛花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.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