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.07.09
哈~果真沒多久又掛點,中心點爛掉,想說可能與斷崖女王無緣
但我發揮了不放棄最後希望的個性作個實驗
把中心點爛掉的部份挖除,其餘的時間等待,一個多月過後的現在
奇蹟發生~


99.11.18
斷崖女王,掛了又重買,這次買的這株球不小喔,老板真好。^__^
希望不要又掛在夏天....
我要看毛毛葉呀~~~


96.10.28
去田尾都嘛久久才去一次,家人就只有我和我媽愛種花,所以逛花市的機會變好小
本人停車技術又不佳、超級路痴
又離台北建國花市好遠,不然我一定會自己常常跑花市
也不知為何.....當初對植株的不熱衷,到現在瘋狂階段是怎來的
拜當時身體健康欠安所賜吧!讓我愛上花花天堂
媽媽常說你嘛幫幫忙種花能賺錢嗎?但老爸總會說:某要緊,厚依ㄎ一 、  畢
聽了超感動........

看看買的這株植物吧~
毛毛的葉實在可愛,剛買時拿到一株超貴,老爸不知價錢時看到就說買呀、呵丫
聽到價錢就.......蛤......呵呵,可愛的老爸
所以我又去找了一株球比較小些買下它,聽說小時不好種植
所以我得小心一點......
找了一下文章,原生地在巴西,夏雨冬乾,習性和大岩桐差不多

斷崖女王(Sinningia Leucotricha)-苦苣苔科,日本人又稱之為月之宴

斷崖女王喜溫暖乾燥的半日陰處,生育溫度約為10℃~30℃
夏天需至於涼爽之處,如溫度過高會使其生育受阻
而冬季時需給於保溫,否則會使其休眠
資料截取於:iGarden花寶愛花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.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